单纯爱文字 ♥

其实 你什么都不用怕 走着走着就又到了下一个回头看的日子

咦咦咦 ╰( ̄▽ ̄)╮  昆明又一次迎来了春暖花开

过了一个上学以来最长的一个寒假,真的是哭丧着脸回到了学校。似乎是真的懂得了离家的不舍,却又一边觉得不回到学校奋斗是多么的不思进取。开学前10天拼死拼活地把论文初稿发给了老师,第六感告诉我这将会是一场漫长的战斗和煎熬。

研究生期间认识的这位老师,真的是彻底地改变了我之前对大学老师的看法。这种感觉就像是所谓的人生的贵人。我无数次的和妈妈说起,研究生生活我全部的运气都用在了研一选导师上。何德何能,才会让我遇到这样一位老师。

在我之前的很多随笔中,我都有提到我的性格是多么的执拗和任性,又是多么的感性和多虑。对于生活的很多很多可能旁人不觉得有什么的问题,过多的在意和考虑,我很累。但是隔了10个月回家过了一段时间后,我可能从当初自己给自己强加的保护层中走了出来,突然意识到人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公平的。生活有很多的阴暗面,但生活还是一样可以充满爱。

固然生活和学习中会遇到很多很多的麻烦和挫折,但只有在自己觉得累的时候才是我们自己自我提升的时候,因为我们只有在走上坡路时才会觉得累,下坡是不会的。而且,生活中我身后有一直支持我的家人,学习中有无比负责任的老师,我应该学会享受它。在校园的日子,注定是我一生中最无忧无虑的时光。

开学后的第三周老师把修改好的论文给了我,耐心的和我说论文修改和 发表的一切事情。当我表明自己读博意愿后,老师二话不说把他知道的资源都告诉了我,下决心让我考更好的学校、选择一位好导师。

虽然,我依旧会因为这些具有挑战的事情感到无所适从、感到学业上的压力。但我开始认识到,我应该珍惜自己所拥有的。我曾经无数次的羡慕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却没有意识到很多时候我也在扮演着“别人家的孩子”。

学业上的第一篇论文给我的压力确实很大,自己也深知自己的能力有限。但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它,不管是好是坏,态度作重要。有着无比支持我的爸爸、妈妈和弟弟,有着不遗余力教导我的老师,我觉得研究生生活也是知足了。我默默地告诉自己,4月5号完成论文二稿。毕业那天回头看,让自己为曾经努力地自己感到骄傲就是做大的成功。

说真的,我们都活在别人的羡慕中。其实,你什么都不用怕,走着走着就又到了下一个回头看的日子。

愿将来的自己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。


【20170331】


评论(2)
热度(1)
© 希米西米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