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纯爱文字 ♥

长长这一生 不过是 我自倾怀 君且随意

十个月的时间过去了,想用下面一段话开始今天的“表演”。

忙是治疗一切神经病的良药,一忙,也不伤感了,也不八卦了,也不撕逼了,也不花痴了。平静的脸上只是隐隐约约的写了一个“滚”字。

惊讶于自己为何十个月才回到这里,看看旁边那台不值得一修的电脑,我全部都懂了。我用了十个月的时间准备和努力去发表小论文,看着网易邮箱里满满的退稿信,我回到了这里。

17年的2月中旬到8月底,我在老师的指导下,修改到投出了本以为会是自己研究生期间无比骄傲的英文论文。我的心情飞起,开心的去帝都送弟弟上学。我看着大大的“北京师范大学”,觉得全世界都是金灿灿的。借此机会,一家人开开心心去了天津,捡贝壳,尝海鲜。美好到,恍惚。

回校不久,学校有个去缅甸农业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,“公费”二字是那么的吸引人,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报了名。紧张又兴奋的准备材料、面试,顺利通过,10月底有了一个小红本本-护照。

无比开心的同时,无比压抑。英文论文被连拒3次。10月25日里的朋友圈写道,“拒稿的挫败感,简直了。向着月亮兵法,即使失败,也位于群星之中。小强的精神, I know.”。继续鼓励自己,其实并没用。

学术会议、万圣节、秋裤神器、立冬......

可能就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一样,2017年11月9日,这一天的上午连收两封退稿信,一封英文,一封中文。我看着中文的退稿信,绝望。

11月底,邮箱里躺着8封拒稿信。

现在回看,这期间的微博里几乎都在明里暗里提到“抑郁症”。坐在宿舍里的我,有时会不自觉的看着窗户发呆,4楼。我问舍友,你知道为什么那么多抑郁症犯者选择焚碳自杀?她说,可能不疼吧。

妈妈后来告诉我,你每次打电话回来都要哭1个小时。我和你爸觉得如果压力实在太大,我们就不上了吧。眼泪可能有开关,有些时候开着就关不上了。

11月28日一大早,我和老师、小伙伴们同行去缅甸。12天的行程里,我发了11条朋友圈。感觉就像是告诉自己,我很开心。事实告诉我,缅甸农业大学一行,对我的改变非常大。短短的半个月里,我突然觉得自己懂了什么叫生活。

在缅甸Inlay Lake上飘荡5小时,光脚走在寺庙里感觉他们的举国信仰。我慢慢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不快乐。

因为我总是期待一个结果。

看一本书我希望它让我变身深刻。跑步我希望自己瘦十斤。发短信希望被回复。对人好期待他回应也好。什么时候开始和小时候不一样了?那时会用一下午的时间看蚂蚁搬家,等石头开花。

缅甸的空气清新,散步2小时,吃饭10分钟,只发癫不吃药。

我觉得自己五脏六腑畅通无比,我在缅甸再一次“毕业”了,我是国际米。

在昆明的12月21号,我收到了英文论文的第7封退稿信。朋友圈里写道,“据说七封退稿信可以召唤神龙”。我觉得自己满血复活,又开始在朋友圈里自黑,甚至告诉周围小伙伴,好好活下去,每天都有新打击。我开始和弟弟一起快乐迎圣诞,跟风怀念自己的十八岁,我发了很长的朋友圈总结2017。

喝杯红枣茶,画只小脑斧。就酱,回看才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么。就酱,再见了,小粗腿,水桶腰,暴脾气,坏心情。2018,好好爱自己,才是一切美好的开始。这一年,感谢有你们,爱你们。

我想抱着我泡好的红枣枸杞桂圆茶,穿着舒服的毛衣和厚重的外套,围上中意很久的围巾,走在咯吱咯吱的雪地里,与世无争,长命百岁。

其实,后来,我依旧还会心态炸裂。朋友圈里依旧会出现“你们赢了 是我输了 认怂”这样崩溃的字眼,依旧会在打电话回家时哭上半小时。但我知道,我没有再去看着4楼的窗户发呆,没有再出现整夜未眠。

我告诉自己别对生活太失望,毕竟还有诗与远方,薯条和番茄酱,鸡米花和小电影。当然还有,“魔王QG三冠封神”。

2018年1月13号,回家了。

论文依旧在半路上,但我依旧开心养起了旅行青蛙。一栋房,四口人,和弟弟打打闹闹,和爸妈撒娇。我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!

这个世界过得好的人,大部分都是该吃吃该喝喝,该打扮打扮该读书读书,追求一定物质基础,再花钱让自己精神愉悦一下的接地气的不清新也不脱俗的普通人。

余生这么长,何必慌张!

长长这一生,不过是,我自倾怀,君且随意。


【20180206】



评论(3)
热度(3)
© 希米西米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