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纯爱文字 ♥

自带 孤独

手机里除了“10086”“快递”“妈妈”再没有别的信息,软件APP里响起的全是“群消息”。

时隔大半年,眼见着又是新的一年了,犹豫了几天联系了高中的一位朋友。为什么没有联系大学的?没有联系现在的?这种问题还是不用问了,因为每一个经历过高中、大学的都会懂得。最走心的朋友还是,高中的。

一直一直和妈妈聊天时,都觉得自己是孤独的。当然,这种孤独不是因为一个人啦。而是那种,不经意的、没理由的、似乎是由内到外的那种孤独。妈妈很多次的打趣说这是因为我缺男朋友,当然,我知道,这只是个借口。因为,我连喜欢男生,都会挑那些和我一样自带孤独感的男生。

高中那时,班里基本上没几个有手机的,打打闹闹,三年,很幸福。高考结束,全班50多名同学,我一人到了桂林,他们基本上都集中在安徽。年轻气盛,那时觉得自己一个人怎么了,闯荡江湖。一个人回家,一个人考研。本以为这样就会留在安徽,上天似乎一直在和我开着玩笑。考研结束,一个人来到了昆明。

我和妈妈说,这就是我的孤独,这种孤独将我骨子里的天生的孤独感一次次地放大。我的朋友还是高中的朋友,我的闺蜜还是高中的那个闺蜜,最要好的几位朋友还是高中的那几位朋友。然而,高中毕业后,我再也没有回去。

早上联系了高中的一位朋友,果不其然,他说我是孤独的,最起码是所有的朋友中最孤独的那个。他说我已经不是高中那个小孩子了,年龄虽最小,但现在也已经22岁了。他安慰我说,还有两年半,坚持一下,每个人终究要学会长大。我笑笑,告诉他,大学四年我就是这样过来的,不停地自我安慰“坚持一下,还有三年”“坚持,还有一年”。我们都笑了。

最近,听到刘忻的一首歌《一个人》,“一个人听歌 一个人饿 一个人渴 一个人忐忑 一个人自得 一个人乐 一个人看书 一个人领悟 一个人嫉妒 一个人愤怒 一个人哭 一个人苦 一个一个交错着望而生畏的建筑 一个一个疲惫的无法停止的脚步 一个城市 一条路平凡的小人物 ”。

果然,孤独的人不应听孤独的歌。

我就是这样自带 孤独感。

然而,我喜欢一个人,喜欢到“身边的人在热闹 我却想让他们不要吵”。

我妈说我疯了,不像现在的年轻人。我却想说,懂我的人自然懂。懂我的人,都叫我“疯子”;不懂我的人,开始说我“高冷”。

我并不“高冷”,我只是不擅长言语,讨厌麻烦别人。除了偶尔突如其来的孤独感会让我觉得无助外,其他的都很好。

我还是会一个人享受自己的生活,随性的出门走走。朋友说,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。他说,桂林和昆明对于很多人来说,都只是在电视、书本、网络上看看。没有几个人会真正的去到那里,也没有人会想到你就到了那里。

当初,小学生的我看着语文课本封面上的桂林山水,无限向往,我也没有想到后来我会在那里生活四年。当初,大学里和昆明的同学聊天时,感概昆明四季如春,我也没有想到毕业后真的会来昆明,三年。

也许,我在面对自己的孤独感时,感受到的才是真的我。万千世界,也许还会有千千万万的人和我一样,孤独着,感概着,却又向往孤独的人。

当我看到微博上的话题#全班合唱一次就好#时,泪流满面,泪点低到自己害怕。转眼间八年过去了,突然就胆怯了。时间真的走得太快,我们跑着都追不上它。当我看到最近大火的《请回答1988》,哭到泪崩。亲情永远是那个最催泪的东西,打动我们每个人的心灵。爱情永远是那个最悸动的东西,撩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弦。

我只是一个人默默地感受着这个世界,一个人默默地把自己的想法用文字记录下来。

我是个温暖的人,只是自带 孤独。


【20151227】


评论(3)
热度(5)
© 希米西米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