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纯爱文字 ♥

好天气里那种孤独,既无奈又美好

真的是一转眼就是半年啊,再回到这里五个月过去了 。这半年的生活,只能用“呵呵”二字形容,再多的话语,都是苍白。

我用了半年的时间,完美的适应了昆明的生活。我用了一年的时间,完美的适应了研究生生活。然而,我用了22年的阅历,依旧不适应这个社会。我在第二年的开始,决心刷六级的期间,现在看来,真的是脑残了吧,我才会点开百度的推广。说到这,我想,你们该懂得也就懂了吧。1万,木有了。哭的很伤心,因为我知道自己家庭的处境。前前后后,一个月。

在我以为自己已经很好很好地适应生活时,生活又给我上了一堂终身难忘的课。我已经不知道那段时间是怎样度过的,只记得哪一天之后的一周,几乎没有睡觉。更讽刺的是,那段日子里的很多很多新闻都是这方面的,并且那些学生们,最后都选择了告别的方式,离开了这个世界,我就那样一边哭着一边看着新闻。用坚强来形容自己确实是夸大其词,用难过来说确实有点语言苍白。每天还是和朋友们打打闹闹,只是深夜时五味杂陈睡不好觉。这件事,除了电话那头的家人,没有第二个人知道。

暑假没有回家,把老师要求做实验当成幌子,在学校实验室呆了两个月。车费太贵,负担不起。朋友们的关心,也只是一直一直用实验搪塞。生活就是这样在你得意忘形的时刻,送你一个响亮的巴掌。我不再是那个大学时懵懂的小女生,不能理所当然的活着,大概是开始有心有肺了。后来的后来,第一次立即刷分失败,415分。看着438分,再看着415分,想想这几个月了的事情,只有“呵呵”。

研二开始,做实验很忙很累。连吃饭的都没有了时间,第一次体会到起早贪黑。大家都很忙,没有人会帮你、在意你。一边做实验,一边和自己赌气开始第二次刷分。这期间,由于研一的成绩不错,研二刚开始的奖学金评比,得了二等学业奖,5000元。这在一定程度上,安慰了我。老师们不知为何开始在意我,经常让我帮忙,说着鼓励我的话,让我好好做实验,发论文。

我整天看着那一页页的研究计划,看看一摞摞的英语资料。说实话,更多的是迷茫。我无数次的说起大学的自己,浑浑噩噩四年。现在吃得苦,都是当年欠下的债。研一的开始,我开始明白,并不是每个人都期待长大,但最终每个人都将长大。被时间一直牵着向前,这种感觉迷茫、恐惧、刺激,但回头看时,才懂得这就是成长。

学院里的博士生都结婚生娃了,研究生同学基本都有对象了,个别朋友开始提起相亲了,我却从两年前开始,想不明白结婚的意义了。走在校园里,周围一对对的小伙伴,我在心里默默祝福他们,自己却没有一丝想法了。

我在想,或许,这几年,我就应该一个人,我要学会一个人。

昆明的秋天,阳光正好。

好天气里那种孤独,既无奈又美好。

【20161016】

评论(2)
热度(3)
© 希米西米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